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顺利举行

作者:任军辉 时间:2023-12-27 点击数:

根据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赛程安排,我校于12月26日举行了校赛选拔,赛事由机械设计协会组织举办,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航空学院等多个二级学院的共计19个队伍参赛。根据各组作品设计的先进性、创新性、正确性,以及设计资料的完善程度为评价指标,经过综合评比后,共有15支队伍的作品进入省赛准备阶段。

在之前的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比赛中,我校取得了5项省赛一等奖、4项省赛二等奖和1项省赛三等奖,与本科院校同台竞技,充分践行“以赛促教”。机械工程学院从学生创意的激发到产品设计与制造全过程,为学生提供必要的设备和创作环境,有效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应用能力。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是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面向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大赛的目的在于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需求通过创新思维,进行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践工作能力;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赛前注意事项宣讲

现场答辩环节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