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借助期中教育教学检查扎实推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作者:赵昆 时间:2019-11-08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深化教育教育改革,强化教学质量管理,提高机械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水平,根据学生处《关于学生教育管理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的通知精神,机械学院以此为契机,开展系列专题活动,加强学生管理强化学风建设,实行内部整顿,巩固整顿实效

发起宿舍整顿检查,落实宿舍安全教育103111月6日学工办全体辅导员带队,和学生干部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宿舍整顿检查。检查内容包括宿舍卫生大功率电器、管制刀具等安全隐患排查,对检查存在的问题及安全隐患现场整顿,并对学生进行批评教育,同时传达中期检查相关要求,提醒学生注意宿舍安全防范。学工办将每周四确定为“宿舍整顿日”,每周学工办统一部署、统一行动、跟踪整改、落实成效。

开展教学区集中检查,规范警示个人行为机械学院发起拒绝烟草,从我做起”的禁烟活动,从第10周至13周,每周对教学区进行禁烟宣传和检查,严肃处理各类违纪行为,并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同时通过微信平台等新媒体方式引导学生正视吸烟危害,拒绝吸烟从我做起

召开学生座谈会,及时处理学生诉求,听取学生心声。11月6日下午,机械学院领导班子同2018级和2019级各班班长、2017级班级代表共计53名学生进行了座谈。学生们通过座谈会,反馈了关于专业前景、课程设置、实训安排、学生管理、日常生活等方面的疑问和问题,也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议。与会领导根据学生问题采取现场解答和会后统一整理、集中解决的方式,为学生提供了有效的反馈渠道。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梦新时代——抓学风,树新风”学风倡议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坚定学生理想信念,提升学生自我管理水平,帮助学生认识和塑造个人素质,认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担当,积极投身于振兴中华的国家建设中。

后期学工办还将开展学生干部培训会提升干部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提高干部组织管理能力,落实干部执行能力,在班级中把好舵、带好头,带领班级同学改善班风学生,提升学院整体精神面貌。

学工办会以学院中期检查为契机,查找问题、积极整改,进一步推进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有序开展,稳步前行。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