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攻坚克难扎实推进延期开学教管工作

作者:何瑾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机械学院迅速反应、统筹谋划、积极备战,在按照《关于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的通知》要求基础上,教学、学管两手抓,稳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和学生网络管理工作,保障完成延期开学相关教育管理工作。

一、提高思想站位,落实责任担当。实现党政干部齐手抓、融合管工作模式,落实教学口、学管口双线并进运行思路,打造专职教师、辅导员、班主任交叉管理运行平台,营造微信群、QQ群师生互动网络氛围。全院教师明确疫情期间岗位职责,积极主动担负起网络教学和网络管理责任,努力做到通知要求层层传达不遗漏,工作安排递进落实有实效。

二、发挥党员力量,做好表率效用。机械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防疫期间坚守党员责任意识,能够做到一声令下,全院行动,从防疫宣传、教育引导、精准防控等多个方面开展了深入细致的工作,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一是做好防疫宣传员。实时发布防疫科普信息充分发挥师生党员在防疫知识宣传过程中的先锋模范作用,扩大防疫知识宣传的力度和广度。二是做好防疫教导员。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在疫情防控期间讲事实、明真相、不轻视、不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三是做好防疫模范员。身先士卒做好防疫期间学习教育工作,自觉按照上课安排,参与学习、健身、文艺等活动,养成良好生活学习习惯。

三、落实健康打卡,摸排健康情况。建立“查疫情、理数据、发通知、打电话、审文稿、发宣传、做记录、报情况”的一条龙防控机制,制定每日“三报”数据排查机制,并将打卡记录作为后期学生返校和其他考核的重要依据,精准掌握学生健康状况和流动区域。同时实行分包督促,倡议广大学生积极配合、主动参与健康打卡工作,做好全院人员日常监控,掌握复工和返乡学生健康状况

四、切换工作模式,实现网格管理。本着延期不延学的教育思路,机械学院形成教学和学管两条网络主线,以专职教师和辅导员为两大主要阵营,架构责任有分工、任务有交叉的、角色有交替的网格管理模式。从学院领导到各班干部,全部实行点对点包干管理,形成疫情期间人人有主业,人人参与副业的工作状态,即专职教师既参与线上教学,又辅助学生管理,行政教师既参与学生管理,又辅助线上教学的工作氛围,保障在延期开学期间学院线上教学和网络学管工作的有序开展。

五、提前着手策划,保障招生就业。受疫情影响,机械学院积极做好招生网络宣传,开通咨询热线,全体师生发挥网络宣传力量,自觉做好招生宣传员。同时,应就业工作要求,开展就业核查统计,详细掌握大三学生实习上岗情况,做好网络招聘会的备案工作,帮助未就业毕业生不受疫情影响,保障就业工作。

    在疫情战役的关键时刻,机械学院全院师生严格遵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有序开展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学管工作,保障学院重大工作进度不受影响,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