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开展教室净化美化及劳动实践活动启动会

作者:赵昆 时间:2020-06-02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及学院《关于学生教室净化和美化专项行动及劳动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机械学院于6.1日开始积极组织开展一系列专项活动,营造干净、整洁、文明、优美的教室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劳动习惯

61日下午,机械学院组织18级全体班级对崇文北楼1-3层晚自习教室进行卫生清扫和桌、椅、门、窗净化工作,将教室的桌椅摆放整齐,清扫桌兜和地面垃圾,擦拭桌面及墙壁上的涂鸦文字等。本次清扫活动只是专项活动的一个开始,机械学院连续四周每周会组织学生开展2次教室清洁工作,机械学院也会定期进行评比奖励,鼓励学生们用自己的双手打扫出了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为整个校园的美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6.1日晚,组织开展专项活动动员会暨启动会,向班主任及班干部传达通知细节精神,做好二级学院相关安排和要求,落实各班工作任务和职责以及二级学院检查评比安排,同时利用晚自习在各班开展“净化教室环境,共创文明校园”主题班会,积极动员18级在校生参与本次专项活动,尽快落实“劳动兴趣小组”成员,编写劳动任务清单,共同打造清洁教室,优美校园。

随后,机械学院还将通过宣传展板(栏)、新媒体、主题团日、动员会等形式广泛宣传教室净化和美化专项行动及劳动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努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确保活动收到显著成效。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