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学宪法、讲宪法”系列主题活动

作者:鲁涛 时间:2020-12-01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学院学宪法、讲宪法的活动要求,机械学院自1120日以来开展系列宪法主题活动,进一步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

1120日至24日,机械学院发起我心中的宪法主题手抄报大赛,征集作品100余份,评选优秀作品8份,并在机械学院报刊栏进行作品展示。1122日晚在各班晚自习教室,组织大一、大二开展学宪法、讲宪法主题班会。各班同学精心布置板报,提前筹备宪法知识内容,采取宣讲、讨论、比赛等方式学宪法,讲宪法,增强大学生宪法法治意识。1124日晚,在崇文北楼107教室开展宪法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各班推荐和初试筛选,最终有30名同学参加决赛,比赛结束后产生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1130日,在各班晚自习教室开展宪法知识学习活动,各班统一观看宪法知识视频,感悟宪法权威,增强法治意识。

机械学院通过系列宪法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宪法在同学们心中的位置,让同学们认识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同时系统的为同学们普及了宪法知识,培养学生宪法思维,提高学生法治意识和素养,培养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现代青年。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