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文化大讲堂暨专业再教育活动

作者:薛龙飞 时间:2020-12-19 点击数:


12月18日下午,由校企合作处主办,机械工程学院承办的文化大讲堂在精益楼2014开讲。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帅受邀为大家进行了题为《机械制造就是制造艺术》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机械学院学工办主任何瑾主持,2020100余名师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王帅从重新认识机械制造,机械制造的创造性和艺术性,机械制造的未来发展等几个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机械制造行业背景、发展趋势、未来机遇等,帮助同学们了解行业、掌握专业,找准职业定位,做好职业规划。他以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为例,着重介绍了中国机械行业技术的未来发展趋势,随着新技术、新模式层出不穷, 工业逐渐趋向时尚,也逐渐成为时尚先进制造技术层出不穷新型制造模式不断创新机械制造业的社会行业地位也在不断提升中国制造业未来的发展,需要更多的年轻人从事机械制造业行业。他希望同学们能够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在不久的未来成为中坚力量,推动机械制造行业在国民经济中稳定地前进。讲座过程中,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踊跃发言提问。

此次讲座以文化大讲堂为契机,以机械行业专业认知为重点让同学们对机械行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发展前景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进一步巩固深刻认识到专业知识对国家和社会举足轻重,进一步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和掌握专业技能的信心,同时对自己的专业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入校后在专业教育基础上进行的专业再教育,在扩展同学们视野的同时,也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有参考意义的资料,让学生对以后的职业定位更加清晰,找准定位,把握方向,向新时代工匠青年努力迈进!

北京精雕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是一家专注于精密数控机床研发和制造的民营企业,首批获得认证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旗舰产品为精雕五轴高速加工中心。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