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学院多管齐下 积极推进2019级就业工作

作者:薛龙飞 时间:2021-05-19 点击数:


    为服务 2019级学生顶岗实习、毕业就业工作,机械学院在 校双选会前 多管齐下、 积极 推进,采取多项 有效措施,搭建 校企 沟通桥梁,提高企业招聘 和学生应聘成功率。

第一、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机械学院定期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传达学校就业工作精神和相关部署。学工办主任何瑾汇报机械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核查工作情况、2022届订单班签订情况及就业情况。党总支书记苏宏志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着重强调了就业工作中的关键点,提出了推进就业工作的思路、方法和相关工作要求。

第二、开展就业指导举办了职业规划、应聘技巧、面试礼仪等就业指导4场,开展了以“制定职业规划、做好就业准备”为主题的系列指导活动,发放多种调查问卷,对学生的就业升学意向及个人职业倾向、工作专长等进行摸查测试,对学生就业推荐表的填写和应聘技巧进行宣传指导,举办多场次模拟招聘会等,帮助学生正确认识自己,积极关注市场,做好求职定位,提升职业能力和求职竞争力。

第三、组织参观交流“走出去”——组织各专业教研室老师、各班学生干部、有创业想法、有应聘需求的毕业班学生师生到百得(苏州)科技有限公司、苏州苏瑞膜纳米科技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咸阳彩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西部钛业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参观学习,直接了解和感受岗位工作要求、企业环境和企业文化等;

“请进来”——邀请了优秀企业人力资源部经理、优秀校友走进校园,与学生开展各专业就业形势分析、进行职业技能体验、创业故事分享、就业困惑问题交流等。

第四、举行招聘宣讲机械学院先后邀请了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小巨人机床有限公司、中航西飞汉中航空零组件制造有限公司、无锡深南电路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组建订单班、招聘2019级学生。组织参与了西安航天发动机有限公司、陕西法士特集团公司西安厂区、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交流宣讲会,学生能更清楚了解企业的整体情况和用工需求,让学生有更好的就业选择。

机械学院通过广泛开展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活动,大力促进校企合作,切实促进学院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持续推进2019级学生就业工作顺利进行。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