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及“互联网+”大赛初评

作者:马杰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关于实施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推进计划的意见》(陕教高〔2016〕4号)精神,进一步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业精神,并为省级及以上比赛培育项目、选拔人才、锻炼队伍。根据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第十五届学生技能竞赛、第六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活动的要求,机械工程学院积极响应,邀请舒蕾老师为此次评委老师的一员,在前期筹划准备的基础上,于12月24日下午进行了机械创新比赛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打磨和提升。

    本次比赛分为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两个模块,共有近70个作品,上百名学生参与。比赛开始前,赵明威院长先向所有评委、参赛老师和学生介绍了国A比赛及机械学院赛项情况;接着在介绍完“互联网+”比赛和科研项目的不同之后,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两组分别在精益楼2014和2016同时进行。

       机械创新大赛旨在为明年省级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选拔储备力量。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机械学院学院选拔赛为深入贯彻落实校方《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赛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提升学生创业兴趣,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通过此次初评,在后期打磨提升的基础上,为机械学院输送优质参赛队伍参加校赛。

版权所有:陕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机械工程学院 

手机版